花生酥

全团cp无雷

【山组】可惜没如果(上)

应该比较虐 应该是BE

不知道算现实向还是玄幻向还是男主没吃药向……【此处男主单指笔下的这个 并非现实中间那个萌萌哒三岁小朋友】

会有智哥哥之前的黑历史出现

也许算OOC

综上 雷者慎入

——————————————————————————

    大野智的酒量不好,非常不好。怎么说呢,就是,如果正常人的酒量是十瓶瓶啤酒,那么他的就是一瓶,如果正常人的是一瓶清酒,那么他的就是一口。

    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因为清醒状态下他不会跟人出去喝酒,而买醉模式时谁还记得自己喝了多少。

    所以,这一天宿醉醒来之后,大野智睁眼看见樱井翔站在床边时,已经一点都不意外了。

    卧室没开空调,本来这么冷的天,自己一直都是开空调的那种人,但是有一次樱井翔说过开空调睡很闷之后,大野智就改掉这个习惯了,哪怕后来,也一直没再开过。

    窗外还有积雪,不多,但是也冷,而且屋顶的雪盖反射阳光进了屋内,哪怕拉着厚厚的窗帘,樱井翔的面容还是清清楚楚的。

    “小翔”大野智下意识的就将手伸出被窝,一如从前一般的伸向樱井,也意料之中的扑了个空。

     大野智看着穿过樱井翔身体的手上迅速的浮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然后慢悠悠地又将手缩了回来,一眨眼的功夫,手已经冷得不行了。他揉了揉鼻子“果然又在做梦啊,还是继续睡吧。”然后翻了个身,掖好被角,又闭上了眼睛。

    “不是做梦哦。”樱井主播那充满磁性的声音钻进了床上那个人的耳朵,只见那个本来躺着缩成小小一团的人立马将被子掀开,然后跳下了床“小翔!”

    眼前这个人,虽然就站在面前,一抬手就可以抱住的距离,可是却一点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我不是樱井翔哦,我叫饭岛。”这个人笑了起来“嘛,只不过我每次出现在别人面前的时候都只能以他心底最想见的人的样子出现罢了。”

   “饭岛?”永远抓不住重点的大野智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姓跟隔壁部门那个讨人厌的饭岛主管居然是一样的。

      原来我还是这么想见樱井翔么。这是他的第二个想法。


     八个月了,八个月之间他们俩就只见过一次,见面的那一次刚好快到自己生日了,所以吃完饭后他还在幻想能不能跟从前一样,逛完街之后直接一起回樱井翔家。意料之外的被拒绝了,但是当时候什么也没想,对樱井翔说的家里来了亲戚深信不疑。而过了好几天,小原裕贵跟他说,是因为樱井翔不喜欢别人去他家。

    在那一瞬间,大野智一点其他的想法都没有,只是觉得,好羡慕那个曾经能被带回樱井翔家里的自己。

    当然,除开能被樱井翔带回家这一点以外,当时候的自己还有太多被现在的自己所羡慕的地方。

    自己一直都不算赶潮流的人,在大家都用智能手机的时候自己还老老实实的用了两年直板,所造成的后果就是虽然有了智能手机可是根本用不来。然后樱井翔就一直很用心的教自己,这个地方这样子就会方便很多,这个软件比自己手机上的更好用。

    明明是连父母都是存本名的人,可是会把他的名字存成翔ちゃん。

    明明是连软件里面星标好友都不知道的人,可是看见对方的截图列表里面有一颗小星星,于是自己摸索着找到了这个功能。

    明明是打字多了就会烦躁的人,可是一跟他聊起来就觉得自己话匣子停不下来,总觉得连今天食堂阿姨多给自己打了一块排骨都想告诉他。

    明明是在显示屏上看不来色彩缤纷东西的人,所以别人的聊天框里面都是没有背景的,但是会给他单独设置一张图片。

    明明是喜欢发颜文字的人,但是会跟着他一起发表情包发绘文字。

    明明原来是一整个冬天只出两次门的人,但是只要对方开口,自己就会出门去见他。


    其实自己也觉得这样的自己好没出息。

    没遇见樱井翔之前,自己一直觉得自己能一个人好好的走完这一生。

    而樱井翔离开之后,却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还有没有走下去的勇气。

   

    其实自己也觉得后来的自己很烦人。

    明明别人的事情自己都丝毫不上心,虽然别人倾诉的东西大部分自己都没经历过,但这一点也不妨碍自己一针见血的戳破事实的真相。

    可是一到樱井翔面前就觉得自己的智商连五岁小孩子都不如,说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想告诉对方。做也不知道做什么,就是很想无理由的抱着他挂在他身上蹭啊蹭的。

    小原裕贵说是因为自己太在乎他了,所以一遇到他的事就丧失了所有理智。

    可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只觉得,不想再跟小原裕贵说话了,如果你一直都觉得你是站在樱井翔那边的人,当初又何必来跟我做朋友。

   理智这种东西,要了又有什么用。



    如果他不用去那么远的地方工作就好了。如果他不用结婚就好了。

    所以后来他也去尝试了那个人走过的路。

    陪领导去和别人喝酒一点也不好受,找一个女人也并没有任何吸引力。

    最后只剩宿醉之后一大滩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就不想知道我是谁么?”饭岛看大野智发了那么久的呆,不禁出声将他喊回魂,同时脸上露出了一抹神秘的微笑,大野智这一下确定了,这个人真的不是樱井翔,樱井翔虽然偶尔也会有点小猥琐的时候,但是做事一直都是坦坦荡荡大大方方的,从来不会有这么……奸诈的笑容。再说了,樱井翔怎么可能还穿着这套家居服,他不是都当着自己的面扔了么。

    大野智自嘲的笑了一下,摇着头捡起掉在地上的被子,扔回床上之后钻了进去“不感兴趣。”

   “想摆脱现在的生活吗?”饭岛的这句话让被子里的大野智愣了很久。

   “怎么摆脱?”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透着一股不真实的虚幻感。

    “呐,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呢,是一个恶魔……”那种熟悉的声线带着不熟悉的狡黠感,一瞬间就被打断了。“不感兴趣,说重点。”

    “……就是,我们来做一笔交易,我给你你想要的,然后你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 饭岛也没生气,继续笑着跟大野智说话。

    “我没钱。”大野智将头伸出被子,盯着饭岛说道。

    “谁说一点要钱了,我可是恶魔,什么东西都要的”饭岛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个小本子“什么友情啦、梦想啦、勇气啦、生命啦,都可以。”

    “我不想再喜欢上某一个人了,这样的感情,你要么。”大野智的声音突然异常的清晰,仿佛刚刚宿醉头疼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我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诶,从来都是只见别人拿东西换爱情的,没见过有人拿爱情换东西的……”饭岛摩挲着下巴想了一会“不过也不是不可以啦,按规定是可以这样的,那你想要什么呢。”

    “什么都不想要,既然那个东西你能拿走,你就拿走吧,我不要了。”大野智又开始吐字不清,含含糊糊的说出了一句话。

    “诶……按规定我不能白拿你的东西啊,这样吧,我还是送你一点什么吧。”饭岛说完之后,就拿出小本子写写画画的。“好了,搞定了。”

    “饭岛”正在饭岛要离开的时候,大野智突然喊住了他“能不能,再多留一会儿?”

    “为什么?”这一下轮到饭岛懵逼了。

    “就帮我个忙吧,再留一会儿……”



    后来那一年,大野智画技突飞猛进,一直有往来的画廊老板邀自己开画展。到了画展第一天,老板带了一个人过来自己面前,自己才知道,原来都是樱井翔在背后一直出力帮忙的。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


山组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

评论
热度(6)
© 花生酥 | Powered by LOFTER